Sunday, June 7, 2015

诗篇背诵

不从恶人的计谋, 不站罪人的道路, 不坐亵慢人的座位, 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 昼夜思想, 这人便为有福! 他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 按时候结果子, 叶子也不枯干。 凡他所做的尽都顺利。 恶人并不是这样, 乃像糠秕被风吹散。 因此,当审判的时候、恶人必站立不住; 罪人在义人的会中也是如此。 因为耶和华知道义人的道路; 恶人的道路却必灭亡。 (诗篇 1:1-6 CUNPSS-上帝)

耶和华—我们的主啊, 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你将你的荣耀彰显于天。 你因敌人的缘故, 从婴孩和吃奶的口中, 建立了能力, 使仇敌和报仇的闭口无言。 我观看你指头所造的天, 并你所陈设的月亮星宿, 便说 :人算什么,你竟顾念他! 世人算什么,你竟眷顾他! 你叫他比天使 微小一点, 并赐他荣耀尊贵为冠冕。 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 使万物,就是一切的牛羊、 田野的兽、空中的鸟、海里的鱼, 凡经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脚下。耶和华—我们的主啊, 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诗篇 8:1-9 CUNPSS-上帝)

耶和华啊,谁能寄居你的帐幕? 谁能住在你的圣山? 就是行为正直、做事公义、 心里说实话的人。 他不以舌头谗谤人, 不恶待朋友, 也不随伙毁谤邻里。 他眼中藐视匪类, 却尊重那敬畏耶和华的人。 他发了誓,虽然自己吃亏也不更改。 他不放债取利, 不受贿赂以害无辜。 行这些事的人必永不动摇。 (诗篇 15:1-5 CUNPSS-上帝)

上帝啊,求你保佑我, 因为我投靠你。 我的心哪 ,你曾对耶和华说:你是我的主; 我的好处不在你以外。 论到世上的圣民,他们又美又善, 是我最喜悦的。 以别 神 代替 耶和华 的 , 他们的愁苦必加增; 他们所浇奠的血我不献上; 我嘴唇也不提别神的名号。 耶和华是我的产业, 是我杯中的分; 我所得的,你为我持守。 用绳量给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处; 我的产业实在美好。 (诗篇 16:1-6 CUNPSS-上帝)

耶和华啊,求你用手救我脱离 世 人, 脱离那只在今生有福分的世人! 你把你的财宝充满他们的肚腹; 他们因有儿女就心满意足, 将其余的财物留给他们的婴孩。 至于我,我必在义中见你的面; 我醒了的时候,得见 你的形象就心满意足了。 (诗篇 17:14-15 CUNPSS-上帝)

诸天述说上帝的荣耀; 穹苍传扬他的手段。 这日到那日发出言语; 这夜到那夜传出知识。 无言无语, 也无声音可听。 它的量带通遍天下, 它的言语传到地极。 上帝在其间为太阳安设帐幕; 太阳如同新郎出洞房, 又如勇士欢然奔路。 它从天这边出来,绕到天那边, 没有一物被隐藏不得它的热气。 耶和华的律法全备,能苏醒人心; 耶和华的法度确定,能使愚人有智慧。 耶和华的训词正直,能快活人的心; 耶和华的命令清洁,能明亮人的眼目。 耶和华的道理洁净,存到永远; 耶和华的典章真实,全然公义— 都比金子可羡慕,且比极多的精金可羡慕; 比蜜甘甜,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 况且你的仆人因此受警戒, 守着这些便有大赏。 谁能知道 自己的 错失呢? 愿你赦免我隐而未现的 过错 。 求你拦阻仆人不犯任意妄为的罪, 不容这罪辖制我, 我便完全,免犯大罪。 耶和华—我的磐石,我的救赎主啊, 愿我口中的言语、心里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悦纳。 (诗篇 19:1-14 CUNPSS-上帝)

有人 靠 车,有人 靠 马, 但我们要提到耶和华—我们上帝的名。 (诗篇 20:1-7 CUNPSS-上帝)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 我必不致缺乏。 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 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 他使我的灵魂苏醒, 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 我虽然行过死荫的 幽 谷, 也不怕遭害, 因为你与我同在; 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 福 杯满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 (诗篇 23:1-6 CUNPSS-上帝)

地和其中所充满的, 世界和住在其间的,都属耶和华。 他把地建立在海上, 安定在大水之上。 谁能登耶和华的山? 谁能站在他的圣所? 就是手洁心清,不向虚妄, 起誓不怀诡诈的人。 他必蒙耶和华赐福, 又蒙救他的上帝使他成义。 这是寻求耶和华的族类, 是寻求你面的 雅各 。 (细拉) (诗篇 24:1-6 CUNPSS-上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