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6, 2015

为何叫“吗哪”呢

不懂就问:为何叫“吗哪”呢?

刚刚看到有人问为什么我们读经群的名字叫吗哪

[Shocked]谢谢大家的解释

[ThumbsUp]我也一直想分享去年刚刚学到的对于吗哪的诠释:在神的约柜里面三样东西之一就是一罐吗哪,申(8:2-3)你也要记念耶和华—你的神在旷野引导你这四十年,是要苦炼你,试验你,要知道你心内如何,肯守他的诫命不肯。 他苦炼你,任你饥饿,将你和你列祖所不认识的吗哪赐给你吃,使你知道,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耶和华口里所出的一切话。"

由此可见1:吗哪用来比喻圣经的话,教导我们靠上帝的话而活,不是单靠食物。

2:上帝虽白白赐下吗哪,但也需要我们天天收取,所以要天天读圣经。

3:吗哪预表耶稣基督 约翰福音 (6:32-33, 35, 48-51 )

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那从天上来的粮不是 摩西 赐给你们的,乃是我父将天上来的真粮赐给你们。 因为 神的粮就是那从天上降下来、赐生命给世界的。」  耶稣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 我就是生命的粮。 你们的祖宗在旷野吃过吗哪,还是死了。 这是从天上降下来的粮,叫人吃了就不死。 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生命的粮;人若吃这粮,就必永远活着。我所要赐的粮就是我的肉,为世人之生命所赐的。」

我以前读经也非常不规律,明白了吗哪的含义后,决心痛改前非![Awkward]

[Determined]感谢图主赐给我们读经群,弟兄姐妹天天一起吃吗哪![Rice][Droo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