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15

以色列失败跌倒的原因

士师记可谓是以色列民族一段悲伤的历史。读完今日经文后,请回顾全部士师记的内容,思考以色列失败跌倒的原因有哪些?

关于以色列人在士师记期间的悲惨历史,背后原因至少有以下几个:1)以色列人没有赶出外邦人,这日后就成了他们的网罗;2)以色列人整体上没有把神的话语牢记在心并教训儿女;3)以色列人没有尊神为主为王,各人任意而行。

篇幅有限,我不方便一一展开来说,只想强调两点:1)对神不完全的委身使我们承受从神而来的祝福也不完全乃至带来亏损。以色列人进入迦南地后没有全然遵行主的话语,这和他们的列祖在旷野建造神的圣所以及制备各样器皿用具时的态度形成了极大的对比,也和他们从前一次次信誓旦旦地说凡神所吩咐的都遵行的誓言形成极大的对比。以色列人本该是神手中的器皿,结果却变成了漏斗,神恩典的漏斗,神施的恩惠他们承受不住结果从他们身上流走了。2)建立属神的家庭的重要性。"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约书亚记 24:15 CUNPSS-神)。约书亚的话摩西的话都提醒以色列人不仅要自己常常思想神的话语,也要如此带领全家教养儿女。但是结果却是"那世代的人也都归了自己的列祖。后来有别的世代兴起,不知道耶和华,也不知道耶和华为 以色列 人所行的事。 (士师记 2:10 CUNPSS-神)"。我们在后面列王记里会不止一次地看到,国君犯罪,把以色列全国和全民都带入罪中。同样的道理,一个家庭的头犯罪,也会把罪带入家中。我们能做的,尤其是弟兄,就是用神的话语和自己的不断祷告,为家庭和每一个家人建立起一道城墙,把罪挡在外面。物质上的供应不是最重要的,生命对生命(特别是灵性上)的关怀和影响才是最重要的,而这又恰恰是最容易缺失的。

弟兄姐妹们,请思考:你的生命在神眼中是器皿还是漏斗?你一天几次为你的父母儿女配偶祷告?这其中又有几次是为他们的灵性祷告?你看到他们生命的需要了吗?你知道现在和今后你可以为他们做的了吗?我说这些不是因为我做到了,而是神让我看到我做的还远远不够。但这却是我们的父一直借着圣灵在为我们做的:"我们本不晓得当怎样祷告,只是 圣 灵亲自用说不出来的叹息替我们祷告。 鉴察人心的,晓得 圣 灵的意思,因为 圣 灵照着 神的 旨意 替圣徒祈求。 (罗马书 8:26, 27 CUNPSS-神)"。愿弟兄姐妹从士师记中得着益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