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15

门徒的问和耶稣的答怎么连

问一个:门徒说:「拉比, 犹太 人近来要拿石头打你,你还往那里去吗?」 耶稣回答说:「白日不是有十二小时吗?人在白日走路,就不至跌倒,因为看见这世上的光。 若在黑夜走路,就必跌倒,因为他没有光。」 (约翰福音 11:8-10 CUNPSS-神) 这门徒的问和耶稣的答怎么连起来?

約11:8-10   约4:34"34 耶稣说,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来者的旨意,作成他的工。"耶稣在教導門徒,門徒思想掛慮的是地上的事,人间石头打死人的事,在黑夜走路,早晚要死的光景;但耶稣思念遵行的是天上父的旨意,在光中行走,是"…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约11:25  耶稣使拉撒路復活,他也可是使你我復活。

我们的神是一位圣洁的神, 是一位公义的神。看到《圣经》在这几本书中花那么多的篇幅,写下这么多的神亲自定的那么具体的规定,祂要我们认识衪的属性,祂是怎样的一位神。因为衪是圣洁,在祂面前容不得污点,罪恶,当然在衪里面没有黑暗。我们本来根本不能回到祂那里,只是耶稣基督为了我们信靠衪的人赦免了我们的罪,遮盖了我们的罪。在父神面前,本来有罪的我,神看为无罪。这是多大的恩典!以色列人这里靠亚伦及后来的祭司们按神的规定来献祭和行律法,可以使他们的生命暂得存留。也是为了让他们知道自己的罪恶,来认罪。没有人能靠着自己能达到神的标准。   信主以后,神要我们过圣洁的生活,顺从圣灵的常领,努力成圣。求神怜悯,我们现在的生活常常又是在追求什么呢?三心二意,脚踏两只船。既然信了主,还想得着世人看为重的事,追求世人追求的,生命没有改变,没有成长 ⋯⋯ 恐怕令神厌恶,令主伤心。世界万物中,没有一个有生命的东西是可以不成长的。不长的是没有生命的。也愿《林前3章11-15节》的话语常常提醒我们。让我们过警醒的日子,讨神的喜悦。感谢主,读圣祷告明白神的志意,可以让我们学着过圣洁的生活。

我的理解是,如果所行的事是合神心意的,不论表面结果如何,却是不会跌倒的选择。如果所行的事是属血气的,即使当时可免去某些麻烦,却如在黑暗中行走,必将跌倒。

1 comment:

  1. 耶稣对他们说:「光在你们中间还有不多的时候,应当趁着有光行走,免得黑暗临到你们;那在黑暗里行走的,不知道往何处去。 你们应当趁着有光,信从这光,使你们成为光明之子。」 耶稣说了这话,就离开他们隐藏了。 (‭约翰福音‬ ‭12‬:‭35-36‬ CUNPSS-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