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15

素祭

请问:素祭是否一定要与其他祭同献,可否單單献素祭,而又蒙神悦纳呢?

神要求献的,必须是没有殘疾,必须是无酵的。我常听到的解说是要献上最好,但我认为有个更好的理解,就是预表耶稣,毫无瑕疵、圣洁毫无玷污。

素祭是用谷物或细面粉制成,经烤或烧,在炉中丶铁鏊或煎盘上做饼或薄饼。这是惟一不带血的供物,要和燔祭(民28:3-6)丶赎罪祭(民6:14-15)及平安祭(利9:4;民6:17)同献。敬拜者不可吃素祭,祭司可在会幕的院子里吃敬拜者剩下的素祭,但祭司不可吃自己献上的素祭,必须全烧了献给耶和华(利6:22-23)。素祭之希伯来文意思可作馈赠或礼物,神圣的礼物代表人对神的敬虔。

到目前我没有找到不能单独献素祭的经文,但就如桂林指出利未、民數多處経文提到同献或在献其他祭後献上。我会提出這讨论,是希伯來9:22"按 著 律 法 、 凡 物 差 不 多 都 是 用 血 潔 淨 的 、 若 不 流 血 、 罪 就 不 得 赦 免 了 。"如果罪不得赦免,怎么能来到圣洁的神面前,蒙悅纳呢?

 《希伯来书》11章4节说:"亚伯因着信献祭与 神、比该隐所献的更美、因此便得了称义的见证、就是 神指他礼物作的见证。他虽然死了、却因这信仍旧说话。" 我自已認為什麼都在乎信,在我們對神的態度。這裡的徑文宗旨都在于此。舊約的律法只是讓我們認識到這個。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希伯来1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